资本助力高质量发展,2021中国(武汉)创投峰会即将召开

来源:苏州之窗 发表时间:2021-6-3 17:04:17

目前中国已开启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经济转型之路,并将其作为指导我国"十四五"规划和未来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指导思想和基本战略遵循。

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升级,作为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三大核心城市之一的武汉将抢抓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机遇,锚定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目标,增强武汉金融城的建设以及高端要素集聚,在打造科技创新创业新高地过程中肩负起重大使命,加速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努力建设现代化大武汉。

值此开新局之际,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清科创业、长江证券承办的"2021中国(武汉)创投峰会",将于2021年6月23-24日隆重召开。此次峰会以"打造区域金融中心,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届时投资大咖、创客领袖、知名经济学家、知名投资机构等齐聚武汉,通过闭门研讨会、主题峰会、融资对接等环节,捕捉新格局下的优势与机会,共推中国创投行业发展,并为新时期的武汉探寻转型与发展方向。

智脑汇聚,聚焦创投行业新发展

创新企业是产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决定性力量,股权投资则是链接产业与资本市场的创新引擎。峰会将定向邀请知名中国高成长企业代表及创投行业专家与武汉市领导进行闭门研讨,从创业与投资的视角,预见行业变革与武汉机遇。

峰会将设有开幕式,武汉市主要领导将出席并介绍武汉产业风貌以及相关引资、引才配套政策解读。同时邀请各级相关部门,借助各方行业智脑,为新时期的发展方向定基定调。

深剖机会,扩大千亿产业优势

武汉全面推进全域自主创新,围绕创新布局产业链。此次将设置"创投+产业"主题峰会,届时知名投资人、地方政府引导基金、上市公司高管、独角兽/类独家兽企业创始人、经济学家等,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探创投资本在助力企业成长、赋能实体经济的独到思维与价值。同时,还将邀请行业知名企业家及创投机构代表,瞄准5G、光电芯片、大健康、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武汉优势产业方向,共探行业发展趋势。

为进一步带动资本对武汉高成长企业的关注与发掘,峰会将集合武汉当地高成长企业,力邀专业投资机构从多个资本维度发起"武汉未来之星Top100"企业评选,同时将精选入榜的优质企业推荐参与现场融资路演,高效对接优质投资机构,为武汉搭建资本与企业的对接平台。此外本次峰会还将目光聚焦于本土拟上市企业,并设立"龙门榜Top50"企业榜单。两个榜单的上榜企业今后将成为武汉新经济时代产业复兴、经济觉醒的新名片。

多项成果发布与对接,注入持久动能

为进一步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吸引境内外机构投资及基金落地武汉。峰会上将发布《2020年武汉市股权投资发展白皮书》与多项战略合作签约等事项。据悉,《2020年武汉市股权投资发展白皮书》由清科研究中心凭借20年行业观察与权威数据,针对武汉市股权投资市场股权投资市场发展环境、发展现状等行业特点全面分析,此次发布将为推动武汉股权投资市场高质量发展提供策略引导。

峰会期间特别设立"创·投生态展",从武汉产业+金融综述、武汉特色产业及武汉金融城、创投机构及第三方机构以及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展示,强化江城优势,凸显武汉环境风貌。通过展览展示,吸引投资机构与企业的关注,实现现场高效对接、促进招商引资。

激活创新生态,蓄力赋能武汉高质量发展

产业的繁荣发展直接带动城市影响力的提升。随着战略地位、发展机遇、产业结构调整等"硬实力"的不断提升,拥有大量金融人才、开放发展姿态的武汉,将成为资本与创新的沃土。后疫情时代,武汉将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平台落地。

此次2021中国(武汉)创投峰会的举办,将激活武汉以及湖北新格局下的创新生态,并带动万亿级市场与这座新兴科技城市的更多奇妙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