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城市漫游最佳CP“单车+手机”,千寻位置入选城市交通低碳榜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23/11/17 16:41:54

 11月13日,“2022-2023年度城市交通低碳榜样单位”揭榜。千寻位置与滴滴、高德、比亚迪等企业共同入选。

       交通污染是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低碳出行、绿色交通正成为城市管理的重要趋势。该榜单由住建部指导,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发布。入选该榜单,代表千寻位置的企业创新能力受官方认可。

       

       (千寻位置入选“城市交通低碳榜样单位”)

根治共享单车违停难题

依托北斗时空智能技术,千寻位置正从方方面面助力城市交通管理更“绿”一点。

比如共享单车的规范停放问题。过去,由于城市管理者无法掌握单车的实时精准位置,共享单车一度出现停放混乱、资源浪费的情况,成为城市管理的“老大难”。

时空智能的技术创新解决了这一难题。千寻位置将自研的高精度定位芯片模组植入共享单车智能锁,为其播发千寻知寸FindCM厘米级定位服务,将共享单车的定位精度从10米提升至1米以内,让运营者实时掌握单车准确位置。同时,根据车辆停放区打造数字孪生电子围栏,单车进入电子围栏内方可落锁,从源头解决违停难题。

       

       (共享单车进入电子围栏内方可落锁)

目前,千寻位置已助力哈啰、美团旗下累计数百万辆共享单车实现全场景亚米级定位。实现车辆定点取还、规范停放,盘活单车资源,并提升用户的用车体验。

手机车道级导航助力城市畅行

此外,手机车道级导航也成为城市交通畅通的一大助力。

车道级导航是手机地图APP提供精确到车道级的导航服务。当司机面对复杂路口或高速匝道时,车道级导航会提供精细化的车道级动作指引。

       

       (手机“车道级导航”界面)

2019年,千寻位置与高德、华为等公司一起,历经19个月攻坚,实现手机车道级导航。这一功能的创新,可有效帮助司机避免交通拥堵,规避因走错车道导致的违章、罚款风险。在环境治理层面,也进一步降低了因堵车导致的碳排放量,节能减排,绿色出行。

目前,支持千寻位置车道级导航的手机出货量已超过2500万部,覆盖华为、荣耀、小米、OPPO、vivo 等手机品牌的十余款旗舰机型。车道级导航已在重庆、广州、杭州等八个城市试点,未来将向全国范围普及。

除助力城市交通管理外,千寻位置时空智能服务还广泛应用于智能驾驶、大众消费、行业升级等各大领域,服务大众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目前,北斗时空智能服务全球累计接入智能设备超18亿台,服务覆盖全球超过230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