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江淮请您来丨繁花似锦 梨花一支春带雨

来源:苏州之窗 发表时间:2019-4-7 14:42:29

阅过人间万家春色,不及遍山梨花一瞥。春风荡漾,梨树花开,千朵万朵,压枝欲低。梨花白清如雪,素洁淡雅,真有“占断天下白,压尽人间花”的气势。春游江淮繁华似锦,让我们走进梨园,亲近梨花,读懂她的寂寞芬芳。

砀山梨树王景区

又是一年梨花开,走进中国酥梨之乡砀山,良梨镇百万亩梨花竞相绽放,蓝天与花海交相呼应,处处美景令人流连。梨树王景区内,唢呐声声,四平调悠扬,非遗曲艺在这里绽放。

梦入人间四月天——梨树王景区 (摄影师:李博)

国家非遗:砀山四平调

醉美梨花入心扉

一棵棵梨树琼枝玉叶,素裹银妆。洁白的梨花似塞北的雪,像高天的云,花气袭人,暗香浮动。一簇繁花,艳尽春里,引得粉蝶蹁跹。

梨园嬉戏

地址:宿州市砀山县良梨镇梨树王景区

亳州十九里镇

水晶帘外娟娟月,梨花枝上层层雪。三月底至四月初,亳州十九里镇的梨花正式进入花期,盛开时节,梨花林含烟带雨,飞雪蔽日。趁花海烂漫之时,踏着泥土的芬芳,一睹三月梨花飘雪盛宴吧。

摄影师:陈海红

摄影师:刘勤利

一树树梨花齐放犹如白雪,银波琼浪。置身其间,看随风飘落的梨花宛若飞雪飘飘洒洒,风情万种。

摄影师:陈海红

地址:亳州市谯城区十九里镇

淮南郝圩村

每逢仲春,正值八公山下郝圩村梨花盛开之际,山、林、田园、村庄都变成了花的海洋,漫山遍野的梨花像刚刚落下的一场白雪,又像一望无际的湖水在春风吹拂下卷起的无边的白色浪花。

(鲜花里的村庄 摄影师:徐泰松)

(鲜花里的村庄 摄影师:徐泰松)

游人们置身于“雪海”里,却感受着春风送暖的祥和,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行走在花丛中,四周山峰上翠绿的马尾松环抱着万亩果园。桃梨芳菲,游人嬉笑,白的梨、红的桃、绿的松,乐得人如置仙境,令人迷醉。

地址:淮南市寿县郝圩村

蚌埠沟东梨园

春光正好,梨花正盛;粉淡香清,更衬春景。五河县沟东村的梨花相继绽放,白花花的梨花一夜间铺满整个山野。道路两旁、田间地头;村子里,村头村尾、房前院后,到处都能看到梨花楚楚动人的身姿。春风拂过,一树落英纷飞,淋一场梨花雨,是一件最诗意浪漫的事。

行走在梨树林里,春风拂来,梨花飘洒,细嗅到一阵阵花朵清香。梨花在山林间盛放别有一番景致,遍布山谷间的白色花树,画面感极强,无论是平视还是俯瞰、远眺都入画入镜,入眼入心。

地址:蚌埠市五河县城关镇沟东村

本文文字和部分配图来自网络,此处引用仅为分享,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