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昌新品DT-1616棒式标准温度计 标准水银温度计的替代选择

来源:苏州之窗 发表时间:2020-7-20 16:28:36

华盛昌推出的DT-1616和DT-1616B棒式标准温度计,是一支将传感器和测试功能高度集成的、高精度标准温度计,为替代标准水银温度计而设计。

2016年4月30日,中国决定批准2013年10月1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在熊本签署的《关于汞的水俣公约》。根据《水俣公约》,自2020年起各缔约国禁止生产及进出口含汞产品。

由于操作简单、成本低廉、不需要电源、抗干扰效果好等特点,水银温度计作为计量行业的标准温度计,被广泛应用在计量检测、石油化工等领域,但水银温度计存在着易碎、读数不直观等缺点,且受浸没深度、材料特性、外形尺寸等因素影响,标准水银温度计很难胜任多种场景下的校准和检定,多用于实验室内与标准恒温槽等设备配套使用。

相关研发机构也对替代水银温度计的高精度数字温度装置展开了细致的研究工作。

(来自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

华盛昌自主研发的DT-1616和DT-1616B棒式标准温度计,准确度高,坚固耐用,排除了由于水银温度计破碎而造成的危害,能够在室外或生产车间可靠工作,为温度校准人员提供了可进行准确温度测试和校准所需的温度测试标准器具。

该产品由不锈钢探头和数字读数装置高度集成,并作为一个系统进行校准。可旋转式探头,带背光照明的大 LCD显示屏,读数更轻松。

DT-1616和DT-1616B的温度量程均为-50~160℃,DT-1616在测量范围内的准确度可达±0.05℃,DT-1616B为±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