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携手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打造“低碳星球”小程序 腾讯区块链参与技术支持

来源:苏州之窗 发表时间:2021-6-8 11:04:28

2021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探索利用数字化技术和互联网创新能力,助力深圳生态环境建设,推动各行业和全社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倡导公众培养绿色低碳生活习惯,探索碳普惠创新模式。

在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指导下,由腾讯公司打造的公众低碳互动科普小程序——“低碳星球”正式亮相。依托于腾讯地图和乘车码产品平台及用户运营体系,以及腾讯区块链的技术支撑,低碳星球”将首先上线公众绿色出行等低碳生活场景,通过趣味化、互动性的创意形态,倡导公众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

此次亮相的“低碳星球“小程序,将依托腾讯乘车码的产品技术优势和用户连接能力,以互动养成类的创意形态,鼓励用户通过绿色公共出行行为,减少碳排放,获得积分奖励,养成个人的“低碳智能星球”。未来,低碳星球小程序将率先在腾讯乘车码平台上线,腾讯区块链提供底层技术支撑。

“低碳星球”科学测算用户公交、地铁等绿色出行行为所减少的碳排放量,鼓励用户积极参与绿色出行,以个人实际行动践行环境保护、低碳生活新风尚。相比自驾,用户乘坐一次公交,可以减少约0.7千克二氧化碳,如果深圳全市公众积极践行绿色出行,每天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10000吨。

2021年1月12日,腾讯宣布启动碳中和规划,用科技助力实现0碳排放,成为首批启动碳中和规划的互联网企业之一。腾讯希望将前沿的技术能力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成为生态环境事业的‘数字化助手’,通过数字技术,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探索减碳新模式,倡导全民低碳生活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