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大连公益力量 贝壳找房大连站发挥平台线上线下优势,连接资源服务社会

来源:苏州之窗 发表时间:2021-6-22 18:01:53

  今年高考季,贝壳找房大连站的200家门店变身“高考服务站”,“高考加油,有需要,您找我!”的醒目条幅吸引了众多家长的关注,在象征着希望的绿色遮阳棚下,一排排椅子为家长们提供了休息的便利条件,6月7日下午突降阵雨,几乎每一个“高考服务站”里都挤满了人……这是贝壳找房大连站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贝壳不仅仅是一个公司,更是社会的一份子,贝壳希望充分发挥平台在线上和线下的网络优势,连接更多公益资源,让社区的每个人成为公益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数字化技术,能够让城市的每一个人都连接在一起,让所有人都可以平等地分享城市的进步。但数字社区不能忽略信息鸿沟,贝壳号召更多房产经纪人能够深入参与到社区服务中,帮助老年人、残疾人掌握数字工具使用技能,提高生活品质。

  “向上向善,我们这代人有责任做一些基础性的工作,去做烟花幕后的那些事。新一代企业,要为填补这个时代的空缺,为真正创造价值而奋斗。”

  ——永远的荣誉董事长 左晖

  “有尊严的服务者、更美好的居住”,是贝壳的使命。消费者是贝壳找房得以存在的唯一原因,未来贝壳找房将连接 100 万服务者,全面满足 3 亿家庭买卖、租赁、装修、社区服务等全类目品质需求,构筑线上线下两张网,打造新居住品质服务平台,推动行业正循环。

  ——联合创始人、董事长、CEO 彭永东

  一、“我来教您用手机”

  该公益项目已覆盖大连60个社区

  “发现需求,精准服务。”据贝壳公益调查结果显示,32%的老年人学习使用一个手机功能最少需要15分钟,76%的学员能够在40分钟内完成一个功能或APP的学习,但是还有23%的老人学员需要40分钟以上才能完成。

  记者了解到,针对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困难,贝壳找房作为有责任的社会企业,一直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社区助老一直是贝壳公益的最核心方向之一,利用根植于社区的优势,动员平台门店和经纪人积极开展公益项目,提高老年人对智能化应用的操作能力。

  作为根植于社区的公益力量,贝壳公益和经纪人志愿者们多年来关注社区助老工作,长期不懈推进“我来教您用手机”项目,由定期培训课堂和手机使用到店咨询答疑两部分组成,配有成熟的课本、课件、成熟的志愿者培训体系。

  贝壳通过和社区联动,定期培训课堂发动贝壳平台上经纪人成为志愿者,为社区里有需求的老人定期开课。课程主要针对手机基础、微信基础功能、生活相关功能进行教学、不提供个人隐私及金融财产相关的操作教学。一个学期的学习为5或10节课,主要目的是教授高龄老人掌握生活相关的智能手机功能。每个学期末,活动组还会为老人们举办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除此之外,贝壳平台上所有门店都能提供手机到店答疑咨询。

  “我来教您用手机”公益项目截止5月累计覆盖大连60个社区,共计授课175节,覆盖受益老人2500余位,已授课公益讲师105位。

  王叔叔就是一位通过社区手机公益课堂和贝壳结缘的作家。之前他说因为不太懂得手机操作,给生活带来了不少小麻烦,问自己的孩子,长时间也比较烦,最终也不了了之,直到有一天遇到了贝壳的“小老师”。

  “在‘小老师’的帮助下,我从一个微信盲变成了微信通。通过学习微信群和短视频等新媒体运营方式,拓展了新的销售渠道。”说到这里的时候,王叔叔脸上笑容洋溢。

  二、高考服务站

  今年设200个服务站,贴心服务获家长点赞

  每年高考时,贝壳携手新经纪品牌,将门店化身高考服务站,在高考的两天里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进店休息、应急接送、应急物资发放等多项爱心便民服务。

  在2020年高考第二天的中午,一位考生看到链家门口“高考服务站”的横幅,走进门店询问是否可以休息,这时候,店里的两个会议室正好都有人,在店里经纪人协助沟通下,把其中一间会议室空出来供这位考生休息。

  一件很小的事,却也是一件别人很需要、很有价值的事。这位考生发了个朋友圈感叹“这个世界太温暖”,并配图“电量已满,即刻启航,为梦想而战!”

  2021年高考季,贝壳找房大连站提前筹划,充分利用线下资源,设了200个“高考服务站”,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贴心服务。贝壳门店成了临时自习室,让考生就近进店复习和休息。

  6月7日高考第一天的上午,很多考生和家长早早地来到考点,看着考生们走进考场,不少家长四处找寻能够休息的地方,当看到“高考加油,有需要,您找我”的醒目条幅,不少家长走进服务站,这里成了一个临时的休息驿站。

  7日中午过后,大连突降阵雨,很多家长为了更近距离地“陪伴”孩子高考,都不愿意离开考场附近,贝壳服务站也就成了他们可以依靠的一个“避风港”。一位考生家长说:“谢谢有爱心的企业,在高考这个特殊的时间点,给了我们极大的便利,很贴心,为贝壳点赞!”

  三、贝壳找房其他公益项目

  1、党建引领,品质发展

  贝壳找房坚持以“筑梦新居住,永远跟党走”为核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立足北京、辐射全国,坚定履行平台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以完善的组织建制、高效的运作机制,扎根社区、服务民生,夯实平台发展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通过开展各类党群活动,引领平台连接的新经纪品牌、线下门店和服务者融入新居住高质量发展大格局,助力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再上新台阶。

  2、大地美容公益项目

  为什么要做大地美容?还是穿着工作装,集体行动,做着所谓捡垃圾的事情?这大概就是贝壳一再推崇的“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做一天,别人会看;做一个月,别人会思考;做一年,别人会跟着做。贝壳门店扎根社区,服务社区、积极参与公益,助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大连站在2020年累积清洁时长4000+小时,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为社区邻里义务服务。

  3、坚守,抗疫不孤单

  疫情期间,贝壳大连站的新经纪品牌共计550余名经纪人投身到抗疫志愿者队伍中,他们给社区邻里购买生活物资、执勤站岗、帮助打印核酸检测便条、义务献血,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在需要有人挺身而出的时候,贝壳志愿者勇敢逆行,践行了企业社会责任。

  4、免费打印

  打印是绝大多数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需要的服务,也是贝壳平台上经纪门店便民服务中使用最高频的项目之一。为了给社区居民提供更加简单、方便、安全的便民服务,贝壳找房携手链家、德佑、合宇等品牌,在门店提供免费打印便民服务。除了应急打印复印,贝壳与新经纪门店还为社区提供多种免费服务,涵盖生活方方面面的需求,主要包括应急电话、应急上网、应急充电、应急雨具、询路指引、爱心图书捐赠、便民饮水、走失临时联络站、手机使用答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