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辣盘盘,人生必翻盘

来源:苏州之窗 发表时间:2021-12-22 12:29:27

“食在中国,味在四川”众所周知,川渝地区最不负盛名的就是美食这张名片,不仅拥有享誉世界的川菜,更有火锅、串串、冒菜、钵钵鸡等地方特色美食。但如果非要选个顶儿,怕也是众说纷纭,各有各的心头好。但有一样着实是大家共同的回忆,那就是儿时街边蜂窝煤上咕噜咕噜冒泡的麻辣烫,一块蜂窝煤,放上一口并不大的锅,盛满每家味道不一的底料汤水,旁边的食材用竹签串好或置于小小的碗碟,旁边就是成罐的辣椒面、花椒面、盐,供食客自行搭配。麻辣烫一直是低成本的摆摊经营,多出现在菜市场、小街口、工厂门外等人群聚集的地方,一到休息时这些摊点往往都是热闹非凡,也是一种闹市中的趣生活。

麻辣烫起源于上个世纪80年代的成都,但是全国各地麻辣烫的口味存在一定的差异,随着川味火锅对于市场的培育,人们口味也渐渐统一起来。四川风味的麻辣烫也开始走进全国人民的视野,这也催生了无数的品牌。但是,麻辣烫品牌中还未出现像海底捞、小龙坎、谭鸭血这样的一个现象级品牌,市场中充斥着大量杂乱的小店、夫妻店。虽然,麻辣烫作为餐饮行业准入门槛低的品类,但是有能力、有意愿把麻辣烫做成有影响力的品牌少之又少。

最近,在成都核心区域太古里,一家以子母店形态开业的麻辣烫引发了广大成都好吃嘴的关注,这家打着“新川派融合麻辣烫”的品牌辣盘盘在成都偶发疫情期间坚持亮相,在疫情过后迅速引爆了成都市场。

辣盘盘源起正宗川派麻辣烫,拥有地道川味灵魂,又融合全国各地麻辣烫的特色和吃法,符合多种人群饮食需求,且对菜品进行全面迭代和创新,在同质化严重的麻辣烫领域打造独特占位和差异化优势。

辣盘盘的创始人黄大厨,出生于四川麻辣烫世家,家中三代皆为川派大厨,父辈做的麻辣烫广受十里八乡的欢迎,子承父业的黄大厨从小便在这热辣江湖中耳濡目染,认为麻辣烫是深深刻在川渝人民灵魂深处的味道,也是一种可以传递幸福感和热情的美味食物。

为了将儿时的记忆及祖传手艺发扬出去,让全国乃至世界的人们能够吃到这热辣美味,黄大厨潜心研究市场上主流的麻辣烫品牌,在祖传麻辣烫的基础上进行融合创新,研发出适合南北地域口味的“新川派融合麻辣烫”。

 

2021年12月14日,四川省火锅协会在成都IFS金融中心10楼举行了授牌仪式,辣盘盘麻辣烫正式成为四川火锅协会理事单位。并授予成都辣盘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四川知名麻辣烫”、“四川十佳加盟连锁诚信品牌”、“绿色麻辣烫品牌”、“四川麻辣烫最具投资价值品牌”等荣誉称号。

会间四川省火锅协会执行会长:严龙发表了讲话,麻辣烫的起源在四川,是当时兴起的一种夜间饮食经济。经过20年的发展麻辣烫有了自己的特性,走向品牌化、规模化,希望“辣盘盘”麻辣烫做出自己的特色,也希望有更多麻辣烫品牌出现,做大整个行业,像火锅一样能够走出国门。也希望四川能有一个上万家门店的品牌,代表四川麻辣烫辣遍全中国,辣遍全世界!

四川省火锅协会秘书长冯永地,对辣盘盘麻辣烫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辣盘盘麻辣烫的开店数量和存活率稳步提升,并且可以通过多种渠道鼓励无业居民再就业、自主创业,鼓励他们加盟辣盘盘麻辣烫。

辣盘盘创始人黄飞首先感谢省火锅协会领导对辣盘盘的关注和指导,他详细阐述了辣盘盘为什么选择麻辣烫赛道,并清晰勾划出辣盘盘麻辣烫在5个细分领域中专业从事的品类,他表示经过大量的调查和分析,把重型餐饮的模型及经验导入到麻辣烫,匹配行业内打造过知名品牌的人才团队,实施降维操作,只想做一件事~最大程度保障合作商开店的成功率。同时通过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做好对麻辣烫店面的赋能,让所有的合作商都能够开好店赚到钱,实现“人生必翻盘”的愿望。他还表示辣盘盘将一步一个脚印,深耕赛道,潜心做事,埋头苦干,踏踏实实带领团队努力进取,成就一个麻辣烫的四川代表品牌,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华饮食文化!

会后辣盘盘创始人带领参观了辣盘盘麻辣烫太古里店,并品尝了辣盘盘的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