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85亿!成都东部新区28个文商旅体项目投资机会亮相杭州

来源:苏州之窗 发表时间:2022-11-7 15:53:14

28个项目投资机会清单、总投资685亿。11月3日,“共享成渝发展新机遇 共谋文商旅体新未来”2022成都东部新区文商旅体(杭州)投资推介会成功举行,正式发布成都东部新区天府奥体公园及成都东部新区2024成都世园会投资机会清单。

 

总投资685亿 28个天府奥体公园项目投资机会清单解锁

作为成都东部新区发展的重要动力源和增长极,成都市“三城三都”的主支撑,2024成都世园会、2025年世界运动会的重要承载地,天府奥体公园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发展空间,此次投资机会清单,围绕天府奥体公园28个文商旅体项目,提供展示交易、数字文旅、智慧体育山水运动赛事、餐饮民宿、野奢露营等领域投资机会。

从投资机会清单中,东东发现,在文化旅游产业方面,新区聚焦生态度假酒店、园艺展览、数字文旅等领域,打造国际会都岛、世园会、天府动植物园等一系列项目。其中,围绕世园会项目,新区将招揽园艺展览、大型主题乐园、文化展示、高端酒店、主题餐饮、特色文创等相关企业;围绕建设一体化多功能性的天府动植物园项目,新区将招引大型乐园运营、特色餐饮品牌、头部IP、专业运营等相关企业。

在商业领域板块,聚焦商业载体打造,新区以滨湖水街为载体,引入“宽窄”IP,创新表达天府三千年生活美学,打造天府文化国际会客厅;以国际商业中心项目为载体,打造娱乐、休闲、购物、餐饮深度融合的商圈活力新空间。

在体育运动方面,新区围绕天府奥体交流中心项目,聚焦“体育+”产业,突出时尚消费主题,发展文旅潮玩消费、体美运动康复、前沿文体博览,打造国际文体潮玩新高地、健康美丽经济智谷;围绕丹景山漂流度假基地项目,建设峡谷漂流区、欢乐田园区、野趣营地区等五大区域,打造集漂流休闲、研学体验、民宿酒店等一体的国际漂流休闲运动度假旅游目的地。

东东注意到,今年5月投用的成都东部新区环三岔湖马拉松赛道也在此次清单中,未来,新区将依托环三岔湖马拉松赛道,引进新兴时尚运动项目、酒店、民宿、餐饮等,植入文艺创想空间、马拉松训练基地、休憩驿站等场景,打造集赛事、旅游、娱乐为一体的体育旅游消费目的地。

在创新策源方面,新区围绕西部金融创新中心项目,建设金融总部企业办公区、金融服务企业聚集区、中央聚集区、金融中心及未来设计艺术中心,目标通过产业载体、公共服务、商业空间、艺术展陈、活力公园五大业态的有机组合,打造开放、共享的产业社区;围绕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等新经济智慧创新产业,打造新经济智慧产业园(绛溪南里),将为企业提供创新平台、人才服务、未来社区等功能。

 

预计接待游客超550万名 以会营城打造永不落幕的园艺盛会

2024年4月至10月,被誉为世界花卉园艺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世界园艺博览会落地成都,主会场将设在成都东部新区。本届世园会展期186天,期间将举办200多场专题活动,邀请国内主要城市以及国际友好合作城市代表、行业龙头企业和地方企业参展,预计将接待超过550万名游客。

推介会现场,成都园艺博览运营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世园会项目合作机会清单进行了详细解读——包括8个场馆运营项目、4个商业场景、15个活动策划和若干个品牌赞助冠名机会。

聚焦运营项目,2024成都世园会将提供天府人居馆、瀑布酒店、天府眼、散花楼、主展馆(中国馆)、植物馆(国际馆)、综合服务馆、锦城园艺馆8大场馆运营项目机会,需求涉及打造文化消费体验、休闲娱乐基地、活动演艺基地、特色餐饮、高端酒店等合作服务。

聚焦商业场景招商,2024成都世园会将提供万国街肆、蓉城时光街、特色驿站和其他商业场景招商合作,目标打造特色道路商业场景、多元沉浸式消费场景、特色美食餐饮场景等,为特色餐饮、文化消费、主题零售、快餐、饮品等相关企业提供合作机会。

聚焦特色活动项目,2024成都世园会的主题活动分为必要活动、常规活动、特色活动三大类别,其中涉及开闭幕式、主题日、国际竞赛、“世园成都”系列品牌活动、花车巡游、音乐喷泉水景秀、《花重锦官城》旅游实景演出等15项特色活动,邀请相关企业参与招募。

除上述招募外,2024成都世园会将提供若干品牌赞助冠名,冠名商将获得冠名权益、名誉授权、品牌展示、宣传推广、贵宾礼遇、活动参与、商业机会7大赞助权益。品牌冠名分别在特色场馆、服务建筑、开闭幕式、花车巡游、园区广告位进行展示。

据悉,借2024成都世园会契机,以会营城,成都东部新区将以优渥生态本底和国际航空枢纽为依托,以2024成都世园会主会场为核心,联动策划包装三岔湖、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等文化旅游资源,打造商业会展中心、艺术产业创意基地、绿色科技创新基地、绛溪滨河生态休闲带等多元化产业和消费场景,将短暂的园艺展会转变为长期的城市红利,实现“产城融合、城园一体”,打造永不落幕的园艺盛会。